top of page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封面报道


朝鲜官方对外报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封面报道了去年12月在香港举行的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并高度赞扬了在锦标赛上为朝鲜争光的大学生们。

报道中提到:去年12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中,朝鲜、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名选手前来参赛。朝鲜金亨稷师范大学学生方恩心、李成美、金水林参加比赛,这也是她们首次参加国际比赛。

在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上,朝鲜选手总共获得了7枚金牌、7枚奖牌、5枚铜牌,四次刷新纪录,拿到4个奖杯。尤其是方恩心荣获成人组冠军,李成美获得少年组季军,并荣获世界记忆大师。外国选手和辅导教员、审查员都禁不住羡慕和惊叹。

朝鲜方面表示,朝鲜女大学生们所取得的成绩是必然的。她们的辅导教员、金亨稷师范大学室主任车英浩,为找出并完成新教育方法突破世界脑力强者的记录,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他研究新联想记忆法教于学生,随之学生的实力有所提高,学习热情也日益高涨。她们反反复复地进行忘我训练,不知有多少个周末和节假日都没休息过。最后,金亨稷师范大学的教师和学生终于在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为祖国争光添彩,为大学赢得荣誉。

在2018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上,共有五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其中,两名朝鲜队的选手方恩心和李成美分别以3240分和3110分的成绩打破了马拉松数字纪录,二进制数字项目中也是排在前列。在随机词汇项目中,朝鲜队的李成美更以302分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德国选手Simon REINHARD保持了8年的世界纪录。朝鲜成为此次赛事中的黑马!

作为首次参赛的朝鲜成年组选手方恩心在比赛中以5分钟记忆590个数字打破世界纪录,延续黑马姿态!一举获得国际特级记忆大师(IGM)荣誉称号,并勇夺成年组冠军和全场总亚军!

世界脑力锦标赛推进的脑力竞技交流,不但能够促进脑科学的国际交流合作,还能促进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在世界脑科学研究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以开发大脑潜力为主要宗旨的脑力运动和基于脑科学的教育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早在2013年,欧盟启动10亿欧元“人脑计划”;同年美国宣布启动45亿美元“美国脑计划”;2014年日本也启动了大型脑研究计划。脑科学的发展,对脑疾病的防治、信息和智能产业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报刊封面报道了世界脑力锦标赛相关事宜,表现出朝鲜对此项赛事的支持与重视。世界脑力锦标赛经过二十多年的积淀,已发展成为全球脑力界权威的赛事,引领着全球脑力运动的快速发展。随着赛事影响力日益扩大,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并参与到这项比赛中来。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